澳門之旅

剛從澳門回來,過了24小時拒絕工作的時光。

好不容易才擺脫了廣州人擠人的生活,在澳門的大街小巷、飯館餐廳卻又到處都是在放春節黃金周的同胞的笑臉……怪不得昨晚在澳,我竟爾回到魂牽夢縈的Leeds U Refactory,醒來徒自悵然不知所以。

作為香港人的眾友人,買手信當然義無反顧地跑到「鉅記」去,在那擁擠的身影和叫賣、試食的喧嚷聲中,我的腦海卻一片空白,只有Surplus一字浮現出來;這個年代甚麼都是過剩的,過剩的物資、資訊……看著那些小食像垃圾般被人拋來拋去,彷彿是工廠的過剩物資要快速給人消化掉… 甚麼時候開始,大家都沒有想過為什麼要給親朋好友買手信,為什麼我們的禮物、服裝、化妝、旅遊等,都要工業化、要快、要和別人一模一樣。回航時在船上窗旁,像櫥窗似的一系列「鉅記袋」,旁邊附上差不多的人帶著差不多的神情… 唉,香港人,你的心思那裡去了?

幾年前看過謝立文的麥兜格格漫畫,裡面麥o麥對麥兜說:『我覺得自己好特別,同全世界既人都唔同既。』

麥兜回應道:『車,個個人都覺得自己同人地唔同架啦!』然後神氣地說:『我就唔同呢,我覺得自己呀,同全世界的人簡直係一模一樣呀!』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2 Responses to 澳門之旅

  1. kevin says:

    中国古诗里面有句:不识庐山真面目,只缘身在此山中
     
    可惜我未睇过麦兜,得闲睇睇先,哈哈~~

  2. 颖章 says:

    呵呵~我Space裏也有寫麥兜的。
    雖然個個人都唔同,但為了生活都要融入社會。
    不久就淹沒于人群中,變得一樣……
     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