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都初夏

今天才剛下飛機回到香港,上星期去了成都出差,公司派我出去的目的是為了工展會和為七月份的活動作準備,但我卻是抱著一遊成都的心態而去的。
 
沒有去過四川,成都是第一站。自中學時看過了三國演義,一直都想造訪武侯祠(是不是你也有過這樣的想法呢?),今番來到蜀國之都,除了一了訪祠心願,也同時去了一趟位於市區的、寫出《蜀相》「三顧頻煩天下計,兩朝開濟老臣心」的杜少陵之草堂。杜甫草堂很有點"日本"的味道,畢竟仿唐的園林嘛。
 
成都是個出了名的悠閒城市,街上人多而不擁擠,不少房子都帶點別墅式的開闊設計,如落地玻璃、寬敞的陽台,跟廣深我們見慣的「監獄式樓房」大相逕庭。不過,據當地同事告知,由於成都近年急速發展,所以大量建房、建公路,那就是為什麼舉目所見到處都是沙麈……發展中的城市,唉。
 
發幾張相片,和你們分享一下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2 Responses to 成都初夏

  1. Philip says:

    是,我也有這樣的想法

  2. 地中海睡熊 says:

    看了你的帖子了,写得很不错哦!我之前也有去过自助游,是去青岛,因为没经验嘛,多花了好多钱。后来也是网友口耳相传,介绍了个网站给我,一个非常适合自助游/出差订房的旅游网站,在做去大连的准备的时候我尝试了一下,在上面定了房,拿了佣金,觉得很不错,上面也可以定机票的,你可以去百度上搜索 同程旅游网差旅宝,上去看看。有什么不明白的你可以问我:   MSN : sq17u@hotmail.com  QQ:335402011 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