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 30 40

這齣張姐的電影,你們都看過了吧!慚愧啊,我還是因為看友人的Blog才把買了好久然而卻沒有開封的VCD開來看了……帶著一點準備訪台聚舊的20出頭的吶喊心情,加上像想想(劉若英)的經歷,看罷這以台北為背景的電影,頓時無語,心裡很沉重,就想起了中學年代課文的《花潮》——桃李無言、下自成蹊……好多好多話想說的時候,是說不出話來的,這就是我們中國人啊!記得數年前我們研究生畢業前,英國友人MG說過,當他告訴當年在農村辛苦「捱大」他們幾姊弟的媽媽,說自己剛成功取了全獎學金,將繼續留英攻讀博士時,媽媽只是連續的說:是嗎?取到了?是嗎?……
 
電影拍得好細膩啊,還是那句話,對於「見得人多的」人處處都看到張姐對關係之間細緻的掃瞄。首段想想和空姐同事準備下飛機下班,問道:「你男朋友來接你?」「你說老的還是小的?」「你呢?」「你說結了婚的還是沒有結的?」。末段小潔跟姊妹在機場道別時,她們相擁而哭,我也差點哭了,天呀,多少年來看電影從不會哭的。早幾天網上跟好久沒有時間聯繫的台灣舊同學聊往事,我說我總是很想念很想念多年不見的舊友,說起來大家都好興奮,朋友說還很清楚記得5年前我們在利茲畢業禮,"We screamed when we met, didn’t we?" 淚珠差點沒有奪眶而出。
 
姊妹們,想想的話,在我心裡說了多少回了,你們呢?
「媽,我好想安定下來,可是為什麼這麼難呢?
要找個愛我的人很容易,可是要找個對的男人,又在那裡找呢?
你從小就告訴我,男人會拋棄女人,所以每次感情來的時候,我都抱著懷疑的態度去面對它,真的會有那麼幸運的事情,發生在我的身上嗎?愛情真的可以這樣單純嗎?
而且那個對的人出現的時候,我怎知道他就是呢?」
當然,這樣的電影,還少不免來個Hollywood的大團圓,真實生活,可難啊!
 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3 Responses to 20 30 40

  1. Agnes says:

    Wish Love always around you, be brave, my pal!

  2. 老六白無常 says:

    其實真的對的人
    出現時 妳會感覺到的
    最近有感覺到嗎?

  3. irene says:

    感覺不到啊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