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rekphobia

實在很久很久沒有更新網誌,自8、9月間同事離職潮開始,日日彷如地獄的生活,看不見明天……9月底爺爺又入了醫院,做了個大手術,整整一個月才出院,現在還有很多follow-up treatment要做,我們這個月間都不段進出醫院……慶幸一切還算順利,希望爺爺快點可以養好身體。健康真的很重要啊!
 
周六和友人重看《男人之虎》,我早在05年首度公映時已經看過(友人卻是第一次看),雖然故事大綱一樣,然而政治笑話日新,在鬱悶的日子裡也能帶來一陣的歡笑。有兩個笑點印象猶深,第一個是’張’小蕙——報販張大媽的一句「我已經try my ‘best’架啦」(陳克勤搞笑版,不敢把那個r音寫出來);另外一個是HK Fighter憎暗權,對主角馮人望說:「雷曼唔係我既兄弟,我唔會打救佢,作為Hong Kong Fighter我只會’打救’香港居民……」然後就真的是兩拳一腿的’打救’了馮先生一下
 
詹瑞文的製作班底,多年來也真的兩下子。還有和以往不同的,就是詹先生在開場前自場後鑽出來,一身黑衣,對觀眾說:「歡迎大家!通常呢個時間,作為演員的都會在後台化緊妝、換緊衫,準備緊出場,但係大家可能會好奇怪,呀詹瑞文你出黎做咩鬼野呢?通常呢d時間見到演員出黎都只有兩個可能,第一個就是要同大家講:唔好意思,今日的表演取消了。不過大家唔駛緊張,我唔係想講呢樣野,而係……(一大段話提醒觀眾,無論在咩時間,表演期間切勿開啟或使用電話)」這時候,我不禁在想,嗯,果然是齣演了三年150多次的舞台表演,腦中泛起了老氣橫秋的HR主管口臉的一句:『嗱,呢d就叫做經驗啦』
 
三年過去,正如詹瑞文所說,《男人之虎》見證著香港社會動盪和變遷,再次聽著他高唱I’m a man of la Tiger,想起這幾年來,不只社會在變,我的心態也變了不少,有朋友問起現在那裡工作,「下?你又話想死,都仲係理工呀?」我自己都覺得有點詫異,想問下鏡前這位究竟是誰?Compromise, but never forget your dream… I’m still torturing myself in balancing the reality and my own world. 或者,香港人真是有Collective Derekphobia——集體x你恐懼症,又想說、又懼怕說「x你/Derek」,永遠有著既衝口而出,又反問「我怎麼會如此」的虛偽和缺乏承擔? 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One Response to Derekphobia

  1. 老六白無常 says:

    浮出來~~~   喘口氣~~~
    又潛下去了  *^.^ * 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