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 Year in an Old World

各位好友新年快樂啊(遲來的)!好久沒有update自己的blog,看到好多朋友近乎每天更新網站,深感自愧……
11月初,累極了的時候,心灰意冷,決定放一下假,11月底獨自跑了去英國「休息一下」,留了一個星期。除了甚麼都不做地頹廢休息,居然是大肆購物(算是吧),最正常的是和好友Maisy相約到Bath和Stonehenge遊了一 下,人生著實沒有多少閒時可以相約同遊,在香港,人的空間太小了,大部份人看到的,都是錢、工作、錢……英國之旅,會在別的blog再詳述,先不花太多的篇幅了。
 
新的一年,好開心終於有機會與幾位好友去旅遊,明晚出發到韓國滑雪去~~
除了這個期待以外,雖然新的一年已經到了,卻沒有太多的期望,工作、生活還是一般的鬱悶和不知所謂……可能在理大經過了一年超無聊的「磨練」,人變得比以往更憤世吧,甚麼事情總覺得很不對勁。就如我跟男友說,在理大工作,我開始了一個新的口頭禪,就是形容事情「很神怪」,一些正常不過的日常工作,也可以弄得一團無可挽救的糟……你的直覺會告訴你,一個正常的人是不可能做這樣的事的,或者有如斯怪誕的回答的……所以,唯一可以用以形容的,是很神怪,或者,同事不是地球人……
 
在香港每天看報,也會看到很多很神怪的事情。今天在蘋果日報,看到一宗有關番禺的「人吃人事件」。嗯……本來是報導很正常的不正常新聞,然而,版主和編輯總愛給這類「頭條」加上許多side bars(註:當年我在經濟的日子,版主和編輯就愛叫我們寫side bars),來證明這宗新聞真的很有新聞價格,道出很多「鮮為人知」的「社會問題」……本來side bars有其重要的用途,不知怎的,在香港報章,就成了「頭條套餐」,都是附加的「前菜」和「冷熱飲」,是一式一樣的板斧,了無新意的跟風…… 今天的人吃人新聞,其中一條side bar,說的是「分析狂魔  疑兇由人退化成原始人」
 
嘩,乍看還以為有甚麼天大的秘密要被揭露了,然後,我看到以下的描述:
1/ 本港臨床心理學家羅xx……對於內地傳媒引述疑兇說「人肉很好吃」,羅推測,疑兇可能確實有吃人肉的經驗註:真的是專業推測啊,不是專家說我們都不知道啊!正如美食節目所講,肉有肉味,碗有碗味)
2/ 羅說,從他(兇手)家中衣物堆積如山,反映他已無法妥善整理自己的生活(註:我的各方好友們,知道大家十之八九,家裡都是不修邊幅的,家中衣物堆積如山,包括我自己在內,只是,我也是今天才知道,原來我們已無法妥善整理自己的生活,隨時淪為殺人狂魔,大家好自為之啊)
然後,是例湯——以往世界各地碎屍吃人肉的案例按時序一覽表。
 
香港傳媒人,你們利害!
 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2 Responses to New Year in an Old World

  1. 老六白無常 says:

    金牌~~~早上我看到時 我也覺得那個心理學家的推測很OOXXps 我不會變成殺人狂魔

  2. 黑無常 says:

    看來我是沒機會變成殺人狂魔了😦

Leave a Reply

